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心中雖是不捨,但我仍默默轉身回房

半夜

房外傳來叮叮咚咚硬幣撞擊的聲響

於是起身查探

看見女兒坐在桌前登帳並清點她的零用錢

女兒自小

給她的零用金雖不至讓她覺得拮据

但也無法讓她闊綽

所以她在開支之時

也都需盤算如何花用才能得到最大效益

看著她在清點的背影

當下有股衝動想掏錢給她

讓她不用如此盤算她的開支

但理智制止了我

因為

於其讓她在我身後才痛苦的蹣跚學步

倒不如讓她在我生前即能振翅高飛

是以

我選擇默默地

轉身回房

雖然心中是萬般不捨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就是太心軟, 每次看到女兒省吃飯錢去買她認為更值得的東西時, 我總會三不五時又塞一些錢給她. 真的, "於其讓她在我身後才痛苦的蹣跚學步, 倒不如讓她在我生前即能振翅高飛 " 大哥, 要好好向你學習.

    回覆刪除